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香港正宗平價美食港式餐廳『台中一中IG 熱門餐廳必吃必打卡景點』廢青 港式糖水 想有多廢就有多廢


現在的年輕人分三類
一,有事沒事一定的要找事做  不能讓自己的手有一秒是空的
二,人生沒目標  閒閒沒事做 上班等下班 吃還要人家端出來
三,兩類的綜合版  上班時間很勤奮  一到假期就開始耍廢

  是第三類  耍廢型
難得的兩天連假  當然要宅在家裡耍廢
哪裡也不想去  除了房間就沒有一個適合廢人去的地方了
別看廢人只會宅在家 
我們還是很想跟著時代的步伐
偶爾會搜搜現在的年輕人
會去什麼 台中熱門景點 台中必吃餐廳 台中打卡景點
果然一搜  許多玲瑯滿目的餐廳都跑了出來
當中最吸引我的是台中一中一間港式餐廳
廢青 港式糖水   看名字就覺得很屌
『廢青』翻成我們這裡的意思是
“愛耍廢的年輕人”或是“屁孩”

它的食物超多人上IG打卡的
而且網友說這間港式餐廳裡的東西都是平價美食
就憑它是平價美食
點燃了我的慾望與好奇心
竟然有一間適合『廢青』去的餐廳
我不能在這樣睡以待斃了  馬上拉了另外一位廢友出發

禮拜天台中一中超多人的
就是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被人擠
希望那間港式餐廳不會令我失望
我跟著導航 穿過了層層的人型堵牆
經過了台中一中的第一高級中學
眼看手機導航的公里數就快到了

前方除了一中豐仁冰的老字號 就是一篇漆黑的街道
懷著懷疑心一直往前走  走啊走  走啊走
腳步越接近漆黑的街道  就越來越擔心
『廢青』港式餐廳是倒了嗎?
難道我的平價美食就這樣離我而去了嗎?
網上資料顯示現在還是營業時間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2
星期一  16000000
星期二   休息
星期三  16000000
星期四  16000000
星期五  16000000
星期六  16000000
星期日  16000000

經過一中豐仁冰 導航顯示您的目的地已到達
回頭一看一中豐仁冰里的遠處有個 閃閃發亮的霓虹燈告示牌
稍微咪一咪眼睛  隱隱約約看到『廢青』兩個字
   就是它了   果然是隱秘的打卡景點


遠遠走去就看到餐廳外 有一大堆人在打卡 排隊
果然很多人也是衝著平價美食而來的
到了餐廳門口要先跟服務員要號碼牌
不然會被別人先搶到位子
因這間餐廳很廢  很適合我們這類廢人
所以在門外等待一點都不無聊
有很多很廢的語錄   很廢的菜單
很廢的打卡牆  &  很廢的霓虹燈告示牌




  廢人 1   2   3 

這間餐廳真是有夠屌的
連菜單也很很講究  廢到了極致

打開第一頁就有很大的『廢』
年輕就是原罪
小店很廢  無提供訂位
不收取服務費  請勿鬧事
之後幾頁都是一些 寫給鼓勵『廢』青 繼續廢的鼓勵文章







裡面的菜色  雖然不多
不過全是IG熱門必吃必打卡的餐點
我們點了流心西多士”“黯然銷魂六寶煲仔飯
芒果西米露和香港有名的絲襪奶茶
這樣算下來點了兩個餐點 一杯飲料 一個甜點
全加起來才500元出一點
在看看他們的裝潢 其實算是平價美食了

提醒大家選擇要吃什麼之前  記得看一看門外
因為銷量很快  很多東西都賣的很快
還聽說  這間港式餐廳是一位香港人開的
食物都追求港式的原汁原味

過了一段時間  服務員出來叫號請我們入座
裡面的環境 雖是小了一點  但是五臟俱全
從外面走廊到室內  裝潢都有香港60 70年代的風格


情調的吊燈是餐廳氣氛主要來源
金典的黑膠唱片播放機與復古電視機


牆上掛著的也是他們點的打卡招牌之一
『廢』青 的羅馬霓虹燈
這裡還提供客人自助飲料與餐具



點好餐之後  就可以盡情耍廢
先上菜的是港式芒果西米露和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第一口喝下去  馥郁順滑
滿滿的茶香帶有一絲絲的奶精香氣 
可以感覺像奶茶波浪不斷衝擊你的口腔

當奶茶順著喉嚨滑下的時候 
在有回甘的香氣從喉嚨延伸至口腔
港式西米露與絲襪奶茶相比的話就截然不同
如果說絲襪奶茶是河流的話 
芒果西米露可以說是平靜湖泊
飄散出淡淡的椰奶香
一口喝下  濃稠的口感包覆著每一個味蕾
讓舌頭不同的味覺區品嚐出不一樣的味道與層次

顆顆分明的西米露吃起來像冰鎮過
彈性猶如乒乓球一樣 彈牙duai duai的感覺

不像一般的西米露甜品  吃起來都一個味
廢青 港式糖水 卻把它拿捏的很好
濃郁椰奶香的湯  沒有蓋過西米露與芒果
  西米露 與 芒果 都扮演著自己獨有的風格
全部搭配一起吃就能出椰奶的香 西米露微微一丁點的清甜爽口
在加上芒果清新微酸的效果
感覺自己就想浮在湖泊上手裡拿著椰汁
風出來淡淡的芒果香

在這時服務員拿著餐點遞向我們面前
滾燙的煲仔飯  和 酥脆的西多士
服務員立馬把蛋先打到煲仔飯上在把煲蓋蓋起來
等一分鐘之後在把蛋拌一拌就能吃了





一分鐘到了 把煲仔飯的蓋子打開
煲仔飯裡的香氣隨著一股蒸氣擁往而上
光滑的蛋黃彷彿像夾在山與山之前  
太陽夕陽西下的場景般照耀著我

把半生熟的蛋黃攪拌至均勻包覆著煲裡的每一個米飯和配料
醃製過的雞肉和排骨相當入味有嚼勁
尤其是排骨 輕輕一拉肉與骨就分離了
香菇吸收了整鍋煲仔飯精華  一咬汁就全爆開來了
尤其是他們的臘腸和飯焦
兩個搭配一起吃  充滿彈性肉質的臘腸
輕脆的飯焦  這種吃法可說是經典
芳香四溢的飯焦香氣  不管吃多少都吃不夠


終於輪到來店打卡必點的西多士
表面看似簡單  西多士上有一片快融化的牛油
一個裝著蜂蜜的容器 和 兩個手模型擺設
我個人的吃法是先把西多士上的牛油在表面塗抹均勻
櫃檯的服務生則是告知我們先品嚐一口原味的
之後在加上蜂蜜在吃
我手起刀落  刀慢慢的在酥脆的外皮來回

聲音聽起來相當的清脆利落
在切的當下  裡面經過高溫融化的香滑牛油透過細縫慢慢流出來
放進口的那一剎那 牙齒咬下
清脆的聲音從口腔傳遞到了我的耳膜
在完全咬下的時候  西多士與西多士透過壓力把裡面的牛油在口腔中滲透出來
在咀嚼的當下我是完全放鬆 
只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口腔裡
想像每一個酥脆與柔軟的交雜
淋上蜂蜜讓你更是融化的在牛油與麵包當中
蜂蜜加上西多士酥脆表皮
中間還夾著厚厚的牛油
真的讓我無法自拔
台中一中便宜平價美食其實很多
但是吃過不敢在回頭也很多
這間港式餐廳  也是我吃過最平價的
食物也是意外的好吃

台中一中港式餐廳   台中一中平價美食  台中一中平價美食餐廳  平價餐廳
港式餐廳  IG熱門打卡景點  IG打卡  IG熱門平價餐廳  一中熱門打卡景點 一中熱門港式餐廳  港式甜點 台中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香港正宗平價美食港式餐廳『台中一中IG 熱門餐廳必吃必打卡景點』廢青 港式糖水 想有多廢就有多廢

現在的年輕人分三類 一,有事沒事一定的要找事做   不能讓自己的手有一秒是空的 二,人生沒目標   閒閒沒事做 上班等下班 吃還要人家端出來 三,兩類的綜合版   上班時間很勤奮   一到假期就開始耍廢 我   是第三類   耍廢型 難得的兩天連假...